跳到主要內容

人選之人 - 造浪者






這部劇在這時候推出,真的是太應景了!君不見這幾天的社群平台,真是山雨欲來風滿樓。

政治是我始終無法理解,因此也無法評論的一項議題。對我來說,那是一個以完全不同原理在運行的宇宙。


在那個宇宙裡,物理定律、科學證據、法律規範、情感常態甚至於發生的事實都不再重要。一切的一切,都被換算為「民眾觀感」的籌碼,而博弈的終極目標,就是選票的消長。

也許在你的世界需要降溫到0度C,但在政治的世界,只需要正確的人喊一下,水就會結凍。

而造浪者們就像是大海裡的魚。他們之中有的深信只要眾魚團結合作,就可以造出一場大浪,沖
垮對手的魚群,改變他們眼中的世界。

有些魚沒那麼多想法,它只是跟隨著身旁的魚一起往前游;有些魚甚至也沒想遊,但卻被擁擠的魚潮挾著推向前。

於是在這股熱血賁張,魚群攢動之中,大浪來了!

承載著所有的激情,魚群瘋狂向前,激動到甚至忘記自己從何而來,原本又要往什麼方向而去。但這一切已不重要,因為對方的浪也要來了!

高大的浪濤在一場互擊之後歸於平靜,勝利的魚群歡欣鼓舞,失敗的魚群沈潛療傷,期待下次東山再起。

但大海仍舊只是大海。捲起的濁沙終究會沈澱,魚們口中相傳的滔天巨浪,只剩下水面上搖曳飄浮的碎沫。

也沒有魚知道,在一場又一場的浪搏之後,大海是否,有變得更好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思惟浪潮

上本次新思惟的課,好巧不巧的正逢311日本大地震的紀念日隔天。 當年海嘯造成重大傷亡,因此即使事隔多年,網路上仍會有相關的反省相關報導。引起我興趣的是,日本這個以嚴謹出名的國家,明明對海嘯都有認真定期的防災教育演習,為何在災難來襲時,死傷依舊如此慘重?

Andy Timmons - Cry for You

Andy Timmons他那彷彿能呼吸的樂句線條,與對音色鋪陳的掌握造就了他一種無懈可擊的魅力,讓人總是情不自禁的屏息聆聽。 第一次聽到Cry for You,是在他That Was Then, This Is Now 這張專輯。不知道是否因為頻率正好對上,當時心情低落時的我,聽完眼淚不自覺就掉了下來,這也奠定它在我心中神曲的地位。

Ozzy Osbourne - No More Tears

  No More Tears應該是Ozzy最長的一首曲子吧,我喜歡它間奏的鋪陳。 原本籠罩在迷惘的濃霧森林裡,主奏吉他的出現彷彿是射入的陽光,逐漸照亮了往前的道路,隨著音樂堆疊至高潮,聽眾也受到鼓舞,再次得到邁向未知的勇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