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膚淺的力量






醫師,妳自己有做過微整形嗎?


豈止做過,幾乎可以嘗試的微整形我都奮勇參與過了!(遠目)


所以施打前的焦慮,我懂!打針時的疼痛,我懂!術後度過恢復期時的期待,我懂!

我也不怕客人老是站在我貼在診所牆上的證書前,看著我以前的大頭照,嘖嘖稱奇XD。

人生是條單行道,很多時候,我們只花一瞬間做決定,但卻要花一輩子反覆思考,這個決定真正背後的意義到底在哪裡?

如果你曾經或正為外貌而煩惱,或是你對於改變外貌這件事情相當不以為然的話,都可以聽聽我的故事。


外貌真的不重要嗎?


從小就不是外貌出眾的人,甚至平心而論,還是個老是為外貌煩心而自卑的人。別人回憶中繽紛的學生時期,在我的腦海中,只有帶點苦味的青澀。

因為自卑,所以只能埋頭念書,因為那是我僅存最能帶給我成就感的方法;所以走在路上,總是靠著邊邊走,免得需要與人打上照面;所以團體合影時,能推託就推託,拒絕不掉,就自動往最角落靠;所以到一個新團體時,我直覺的反應動作,是找個角落坐著,並且拿出我隨身攜帶的書,這樣就可以不用與人談天。甚至有段人生,我幾乎找不到當時的照片。

我覺得好洩氣,我多念一個小時的書,考試分數可以多五分。可是再怎麼努力擦藥,滿臉的豆花不曾減緩。再怎麼努力用夾子夾鼻樑,山根不曾增高半分。

第一次讓我深深感受這種劣勢是可以扭轉的,是開始會化妝之後。

當然一開始還是有經歷過,粉底白如面具,眉毛炯炯如蠟筆小新的尷尬期。但一回生,二回熟,在不斷技術改良下發現,只要薄施脂粉,做好光影的分配,並在重點做適當的勾勒,化妝不再是化妝術,可以是幻術XD!

但即使是幻術,也還是有卸妝後會打回原形的缺點。而醫學美容帶來的是更強大的改造,我第一次做微整形打了玻尿酸到鼻樑,回家看著鏡子,心中澎湃不已,以後鼻影粉要怎麼辦?這不能算幻術,應該算妖術了吧!於是毅然踏上了微整形的不歸路。


有了外貌,就有了一切嗎? 


過去的我,因為外表的自卑,變得過度的防備與憤世嫉俗。當美好的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時,我會覺得,那是因為她漂亮啊,人正真好。當不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我會覺得,一定是因為我醜,所以才會有如此悲慘的遭遇。所以外貌成為我不用努力,最好的藉口。

但,只要外貌變亮眼,就保證一切好事都降臨自己身上嗎?

顯然不是。

培養一個內心強大的自己 


很多客人在做完治療後,會跑回來跟我分享生活中美好的改變。他們給我的回饋,也是工作上最大的成就感。

有的發展了新的戀情;有的工作業績蒸蒸日上;有的一掃陰霾,看起來神采奕奕,與之前判若兩人。

也許只是減少痘痘,但可以幫助年輕的男女,少了很多社交上的煩惱。

也許只是填補淚溝,但可以減少一位身心俱疲的新生兒母親對於失去身體自主權的焦慮。

也許只是撫平皺眉紋路,但可以幫助一位老是操煩的人,提醒自己不要有太多負面的想法。

我的確幫助客人在外表做了些微的改變,但我相信真正改變他們生活的,往往是他們自己由心態上徹底正向的轉變。

最初,他們只是單純開始相信自己「值得」幸福;但更多時候,他們動身積極「追求」幸福


變漂亮也許可以增進異性緣,但幸福的感情要靠不卑不亢的用心經營。

變漂亮也許可以幫助工作業務,但真正帶來成功的,是專業的形象與認真的努力。

變漂亮也許可以改善人際關係,但長久的友情,來自真誠的交流與付出。

美麗可以帶給自己信心,但也要提醒自己,讓內心也要變得更美好。外貌的美化不是一切,但可以幫助人發掘自身內在最美的價值,也帶來生活中更多的正面力量。

人生的拼圖,每塊都有缺角也有突出,隨著時間逐塊拼湊,才能發現完整的意義。雖然跌跌撞撞,但我終究走出了人生曾經的一條死巷。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,我希望你也能夠走出陰霾,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陽光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思惟浪潮

上本次新思惟的課,好巧不巧的正逢311日本大地震的紀念日隔天。 當年海嘯造成重大傷亡,因此即使事隔多年,網路上仍會有相關的反省相關報導。引起我興趣的是,日本這個以嚴謹出名的國家,明明對海嘯都有認真定期的防災教育演習,為何在災難來襲時,死傷依舊如此慘重?

怒嗆人生 BEEF

BEEF常見翻譯是牛肉,但也有抱怨牢騷之意,而這部影集的確就是從一場路怒症開始出發的。 男女主角不過是在賣場停車場偶遇,一個倒車,一個狂按喇叭,卻演變成後續不斷互相找稔的復仇狂潮。 但更令我好奇的是,這股深沉而狂暴的憤怒,到底從何而來呢?

我的章魚老師 My Octopus Teacher

  除了用醋飯與芥末,人與章魚之間還能擦出怎樣的火花呢? 這是我看這部片之前,心中冒出來的第一個疑問。 還記得約莫我高中的時候,突然有一陣子,流行起了養水母當作寵物。水母不吵不鬧,不用鏟屎,加上價錢不貴,忍不住買了小小一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