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Andy Timmons - Cry for You




Andy Timmons他那彷彿能呼吸的樂句線條,與對音色鋪陳的掌握造就了他一種無懈可擊的魅力,讓人總是情不自禁的屏息聆聽。

第一次聽到Cry for You,是在他That Was Then, This Is Now 這張專輯。不知道是否因為頻率正好對上,當時心情低落時的我,聽完眼淚不自覺就掉了下來,這也奠定它在我心中神曲的地位。


後來是在YouTube上看到安迪Live的那場表演,精采絕倫,反覆聆聽後開始有了非分之想,自己也來彈看看。

練習果然痛苦,除了冗長的背譜以外,所有欠的基本功債也要一一償還,另外我也期許自己能加強樂句線條的處理,所以進度奇慢。

剛開始還很興味盎然的去研究安迪哪裡是悶音,哪裡要泛音,哪裡是垂勾哪裡變推弦怎樣的,練到後面曲子複雜處越來越母湯,散發著絕望的氣息,最後變成要求不多只要能活著彈完就好。所以真的錄完音的那天,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。

雖然仍然沒練到原速,就快靈肉分離,很多地方也都有明顯的瑕疵,但我已盡洪荒之力。

我把這首歌當作給自己的一個禮物,不過以後別再送了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思惟浪潮

上本次新思惟的課,好巧不巧的正逢311日本大地震的紀念日隔天。 當年海嘯造成重大傷亡,因此即使事隔多年,網路上仍會有相關的反省相關報導。引起我興趣的是,日本這個以嚴謹出名的國家,明明對海嘯都有認真定期的防災教育演習,為何在災難來襲時,死傷依舊如此慘重?

Ozzy Osbourne - No More Tears

  No More Tears應該是Ozzy最長的一首曲子吧,我喜歡它間奏的鋪陳。 原本籠罩在迷惘的濃霧森林裡,主奏吉他的出現彷彿是射入的陽光,逐漸照亮了往前的道路,隨著音樂堆疊至高潮,聽眾也受到鼓舞,再次得到邁向未知的勇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