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哈囉 世界!






2021年是我近來最黑暗的一年


我的心情在年中降到了谷底,彷彿失去了生命的目標,絕望扼住了我的喉嚨,每天都在憤怒與無力中苟延殘喘,我恨透自已的存在。

但災難不僅止於此。以往都覺得自己身體尚算勇健,卻在過完生日沒幾天,檢查意外發現自己有個6公分的子宮肌瘤。我躺在檢查床上,看著超音波裡的影像,心裡對著老天爺吶喊,是在哈囉?


掙扎了三個月,終於下定決心要開刀時,腦中飄過許多想法。

有不正經的,例如:不知道開完體重能減多少?開完以後我InBody測肌肉比例會不會變小?

也有很正經的:例如死亡。

所有麻醉與手術都有風險。即使在專業醫師眼中,我這應該只能算小刀,但醫療這檔事,誰也說不定。

雖然機會極小,但萬一這次不幸登出了,可如何是好?

這樣我將沒辦法再跟家人朋友聚在一起,我將沒辦法做我喜歡的事情,聽我喜歡的音樂。我的存款好像也來不及花了。

術前幾天的生活,平淡如日常,卻在有可能失去一切的前提下,於我變成了一段告別的旅程。不論是走路坐車吃飯喝水看書滑手機上班的過程中,心底居然時不時地會浮出一聲輕輕的喟嘆:

「啊,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呢!」

入院前一天,跟家人共進晚餐時,我看著大家在桌前開心的聊天,笑容燦爛如花,入口的飯菜柔軟香甜,溢著家人的愛心。晚上陪孩子們睡覺時,親吻他們的額頭,感受他們已經稍微成長但又帶點稚氣的臉,親口強調我有多麼愛他們。躺回自己的被窩裡,感受到床鋪的柔軟與溫暖,卻捨不得睡著。在昏沉之際,這樣與日常無異的最後一天,仍堅持像電影慢動作播映,在腦海裏不斷地回放。

原來我是如此幸福的活著。即使這個世界有可能只是虛擬的幻象,但我得到的快樂感受卻是如此真實。也許我無法用肉身保存這些記憶,但我好希望將這一切刻進我的靈魂。

後來的故事你們都知道了。一如以往地,在我還來不及跟麻醉醫師攀談之前,就又被撂倒了。感謝醫療團隊照顧,醒來後隔天就能下床亂跑,一出院回家就有元氣對著功課一團糟的鵝子們使出獅吼功。

也感謝這段時間,為了給我治療的勇氣,不惜浮出水面,告訴我她也有相同困擾病症的親友甚至客人們。妳們的都比我大顆,妳們都贏了,但還是希望未來的我們,都不用再參加比賽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思惟浪潮

上本次新思惟的課,好巧不巧的正逢311日本大地震的紀念日隔天。 當年海嘯造成重大傷亡,因此即使事隔多年,網路上仍會有相關的反省相關報導。引起我興趣的是,日本這個以嚴謹出名的國家,明明對海嘯都有認真定期的防災教育演習,為何在災難來襲時,死傷依舊如此慘重?

茄子蛋 EggPlantEgg - 閣愛妳一擺 Love You One More Time

身為與流行音樂脫節的老人,我第一次接觸茄子蛋是在上班同事播歌時聽到。 不過幾句吉他solo我就莫名被吸引,而且因為要專心聽音樂,我那次上廁所還忘了洗手(沒人想知道)。 看到之前新聞,茄子蛋因為某些原因而休團,心裡莫名有所感嘆。

膚淺的力量

醫師,妳自己有做過微整形嗎? 豈止做過,幾乎可以嘗試的微整形我都奮勇參與過了!(遠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