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茄子蛋 EggPlantEgg - 閣愛妳一擺 Love You One More Time



身為與流行音樂脫節的老人,我第一次接觸茄子蛋是在上班同事播歌時聽到。

不過幾句吉他solo我就莫名被吸引,而且因為要專心聽音樂,我那次上廁所還忘了洗手(沒人想知道)。

看到之前新聞,茄子蛋因為某些原因而休團,心裡莫名有所感嘆。


我音樂的天份與付出程度,只夠我在家自己彈爽而已,其實我心情上是很無為而輕鬆的。

但我卻看到身邊有許多真正有才華的音樂人,他們對於音樂真心的深愛,即使夢想與現實生活有所衝突,他們的努力與堅持卻從不改變。如果為了某些因素而無法真正展露光芒,該是何等不甘心呢?

短短的一段solo,跟著原曲彈,以為很簡單。壞心的老師搖搖頭,讓我換成用backing track練習,才發現自己推弦有夠不準,歌曲線條張力都有待加強。

也讓我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沒練起來的孫小美,如今都已經要變孫老美了,下次要閣來練一擺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思惟浪潮

上本次新思惟的課,好巧不巧的正逢311日本大地震的紀念日隔天。 當年海嘯造成重大傷亡,因此即使事隔多年,網路上仍會有相關的反省相關報導。引起我興趣的是,日本這個以嚴謹出名的國家,明明對海嘯都有認真定期的防災教育演習,為何在災難來襲時,死傷依舊如此慘重?

怒嗆人生 BEEF

BEEF常見翻譯是牛肉,但也有抱怨牢騷之意,而這部影集的確就是從一場路怒症開始出發的。 男女主角不過是在賣場停車場偶遇,一個倒車,一個狂按喇叭,卻演變成後續不斷互相找稔的復仇狂潮。 但更令我好奇的是,這股深沉而狂暴的憤怒,到底從何而來呢?

我的章魚老師 My Octopus Teacher

  除了用醋飯與芥末,人與章魚之間還能擦出怎樣的火花呢? 這是我看這部片之前,心中冒出來的第一個疑問。 還記得約莫我高中的時候,突然有一陣子,流行起了養水母當作寵物。水母不吵不鬧,不用鏟屎,加上價錢不貴,忍不住買了小小一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