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Gary Moore - The Loner



Gary Moore是我的神,每首我都跪著聽!

尤其是網路上他的現場表演,常常看完都會有…我真不配彈吉他…這種港覺。

彈奏吉他對他來說,大概就像說話一樣隨心所欲,技巧的精湛不在話下。但我更喜歡是他藏在每個音符之間,帶給聽眾那種細膩的情感,彷彿融化在口中的巧克力,苦甜自知。


這首The Loner,身為從小到大的邊緣人,第一次聽就覺得很有共鳴,每次聽也都有不同的滋味,忍不住想要演繹自己心目中的那種孤獨。。

原本盤算這首前面譜看起來沒有很複雜,速度也不快,應該可以僥倖入手。

殊不知我果然天真。

這首無限推弦列車,根本是左手指重訓。原本我的左手就很虛弱,練琴時真的一度懷疑手指要分岔了,更別說還要做出樂句的線條。

整個練習過程就是不斷的掙扎,從一次彈不到半首就力竭,每次往前一點點。到最後,雖然還是沒有完全符合自己期許中的詮釋,但終究還是很悲壯的彈完整首了。

另外順便推薦Kelly Simonz,大概是世界上最喜歡cover這首歌的人。網路上光是他彈這首Loner的影片就不知道有幾個,但都很有他自己的味道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思惟浪潮

上本次新思惟的課,好巧不巧的正逢311日本大地震的紀念日隔天。 當年海嘯造成重大傷亡,因此即使事隔多年,網路上仍會有相關的反省相關報導。引起我興趣的是,日本這個以嚴謹出名的國家,明明對海嘯都有認真定期的防災教育演習,為何在災難來襲時,死傷依舊如此慘重?

茄子蛋 EggPlantEgg - 閣愛妳一擺 Love You One More Time

身為與流行音樂脫節的老人,我第一次接觸茄子蛋是在上班同事播歌時聽到。 不過幾句吉他solo我就莫名被吸引,而且因為要專心聽音樂,我那次上廁所還忘了洗手(沒人想知道)。 看到之前新聞,茄子蛋因為某些原因而休團,心裡莫名有所感嘆。

膚淺的力量

醫師,妳自己有做過微整形嗎? 豈止做過,幾乎可以嘗試的微整形我都奮勇參與過了!(遠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