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Bon Jovi - Dry County

 




Dry County這首歌其實是在描述絕望。人們冒險來到新的城市,原本以為有著無限的發展機會,但最後希望如同枯竭的油井一樣乾涸,只剩下滾滾的沙塵與無盡的失望。


這首歌長達快10分鐘,中間進入solo時,隨著鼓聲的不斷堆疊,每每令我心跳加速。

但對我來說,這段solo速度真的太快了,我不但練了超久,中間還一度森氣氣翻臉,幾個禮拜都不想碰琴。

我知道很多吉他的技巧都是頓悟,但在那刻來臨之前,每ㄧ天練習的修煉都顯得好絕望。

也許吉他世界的探索者,就需要具備如同採礦者般強大的內心。即使面對每天無際而枯燥的挖掘,都還能說服自己:明天,手中的十字鎬就會碰到鑽石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思惟浪潮

上本次新思惟的課,好巧不巧的正逢311日本大地震的紀念日隔天。 當年海嘯造成重大傷亡,因此即使事隔多年,網路上仍會有相關的反省相關報導。引起我興趣的是,日本這個以嚴謹出名的國家,明明對海嘯都有認真定期的防災教育演習,為何在災難來襲時,死傷依舊如此慘重?

Andy Timmons - Cry for You

Andy Timmons他那彷彿能呼吸的樂句線條,與對音色鋪陳的掌握造就了他一種無懈可擊的魅力,讓人總是情不自禁的屏息聆聽。 第一次聽到Cry for You,是在他That Was Then, This Is Now 這張專輯。不知道是否因為頻率正好對上,當時心情低落時的我,聽完眼淚不自覺就掉了下來,這也奠定它在我心中神曲的地位。

Ozzy Osbourne - No More Tears

  No More Tears應該是Ozzy最長的一首曲子吧,我喜歡它間奏的鋪陳。 原本籠罩在迷惘的濃霧森林裡,主奏吉他的出現彷彿是射入的陽光,逐漸照亮了往前的道路,隨著音樂堆疊至高潮,聽眾也受到鼓舞,再次得到邁向未知的勇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