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那一年,把功課丟給媽媽的後果






外星寶寶的孽緣


猶記得小時候,政府引進了外星寶寶造型的資源回收桶,總共有紅黃綠藍四色,分別代表塑膠、金屬、玻璃和紙類的回收。當時活動浩浩蕩蕩,還發起了全國小學生命名大賽。

拿到命名的明信片時,我文思枯竭,腦袋一片荒蕪。但眼見交件截止期限逐漸逼近,只好跑去跟我娘求救。


當時我娘在廚房裡,一邊用鍋鏟喇鍋裡的菜,一邊不加思索的回我:「四種顏色喔?啊妳不會紅色就取名紅衣仙子,其他依此類推就好啦!」

萬能媽媽果然在單兵煮出整桌子晚餐的艱難任務當中,還一秒擊退了突襲的外星人!

但是天啊,我內心吶喊覺得「仙子」這種答案好恥!可是又想不出其他的,只好硬著頭皮寫在明信片上,心存僥倖反正寄出去也不會有人知道是誰。

不料到學校上課時,老師居然無預警宣布,要大家一個一個站起來念自己取的名稱。驚嚇之餘我真的都沒聽到其他人的答案,只記得輪到我時 ,我顫抖的聲音有多小聲多含糊。

「紅衣仙子...黃衣仙子...綠衣...仙子...藍...衣...仙子...。」

不要問我後來怎麼了,因為我人生記憶已斷裂,都停留在恥力引爆的那一瞬間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新思惟浪潮

上本次新思惟的課,好巧不巧的正逢311日本大地震的紀念日隔天。 當年海嘯造成重大傷亡,因此即使事隔多年,網路上仍會有相關的反省相關報導。引起我興趣的是,日本這個以嚴謹出名的國家,明明對海嘯都有認真定期的防災教育演習,為何在災難來襲時,死傷依舊如此慘重?

茄子蛋 EggPlantEgg - 閣愛妳一擺 Love You One More Time

身為與流行音樂脫節的老人,我第一次接觸茄子蛋是在上班同事播歌時聽到。 不過幾句吉他solo我就莫名被吸引,而且因為要專心聽音樂,我那次上廁所還忘了洗手(沒人想知道)。 看到之前新聞,茄子蛋因為某些原因而休團,心裡莫名有所感嘆。

膚淺的力量

醫師,妳自己有做過微整形嗎? 豈止做過,幾乎可以嘗試的微整形我都奮勇參與過了!(遠目)